数据世界
产业资讯 宏观经济 企业动态 人物动态 科技数码 数据洞察 AI前沿 行业峰会 热点资讯

小米SU7成无证网约车焦点 车主称系好奇非盈利

2024-04-12来源:数据世界编辑:星辉

【数据世界网】4月12日消息,近日,有关小米SU7车主涉嫌无资质运营网约车的事件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据了解,一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自己通过滴滴平台预约到一辆崭新的小米SU7作为出行车辆的经历,引发了公众对该车主是否具备合法网约车运营资格的质疑。

该事件迅速在网络上发酵,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许多网友对小米SU7车主的行为表示质疑,认为其可能违反了相关法规,对网约车市场的秩序造成了不良影响。同时,也有部分网友对滴滴平台的监管责任提出了质疑,认为平台应该对入驻车主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核。

据数据世界了解,涉事小米SU7车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注册滴滴车主并接单的行为并非出于商业盈利目的,而是出于对新购车辆功能的探索和对共享经济模式的好奇心。车主强调,自己并未意识到从事网约车服务需要取得专门的资格证书,对此次事件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深感抱歉。

针对这一事件,滴滴平台也迅速做出了回应。平台表示将加强对入驻车主的资质审核和监管力度,确保所有车主都具备合法运营资质。同时,平台也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对涉嫌违规的车主进行严肃处理。

目前,该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有关部门表示,将依法查处任何未经许可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乘客权益。同时,也提醒广大车主和乘客,在享受网约车服务时,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自身权益不受侵害。

美团外卖新一轮人事变动:核心团队年轻化扁平化
【数据世界网】4月11日消息,美团外卖最近宣布了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以进一步优化业务运营和提升管理效率。据悉,此次调整涉及多个部门及负责人的变动。美团外卖成立了城市经营业务部、连锁业务部和供给探索部,并分别任命了黄小芹、李嘉怡和初征为各自部门的负责人

2024-04-11

苹果在迈阿密新租4000多平方米 加强全球业务布局
【数据世界网】4月10日消息,据彭博社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的最新报告,苹果公司已决定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扩展其业务版图,新租赁了约4180.6平方米的空间。这一新办公室位于迈阿密南部的珊瑚盖布尔斯广场,该地点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苹果在迈阿密已经

2024-04-10

婚恋平台信任危机 本土相亲“王婆说媒”成新宠
【数据世界网】4月3日消息,近日,河南开封的4A级景区万岁山·大宋武侠城内的相亲栏目“王婆说媒”在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该栏目的主持人,61岁的赵梅老师,以其独特的口才和表演功力,成功促成了四五十对姻缘,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接地气版《非诚勿扰》”。据数

2024-04-03